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2018年晶体科学与智能制造高端论坛召开2018.06.04

     2018年晶体科学与智能制造高端论坛于522~25日成功召开,论坛由天津大学、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天津大学国家工业结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结晶科学与工程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承办,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协办。

     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爱尔兰、意大利、德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16国家和地区95所高校、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的20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150余名研究生参加论坛研讨内容覆盖医药、化工、材料、生物、环境、能源等众多领域。围绕智能结晶探讨晶体产品设计结晶过程模拟新型结晶技术结晶设备放大设计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等七个议题,参会代表结合各单位相关工作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与产业化技术方面的交流与探讨。

      2018523日上午,大会合作主席尹秋响教授主持开幕式,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白景美,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王静康教授分别致辞。

      会议期间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Jesse Zhu院士、华东理工大学钱峰院士、北京化工大学陈建峰院士、南开大学陈军院士、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吕剑研究员、德国哈雷-维滕贝格大学Joachim Ulrich 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Victor C. Yang教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Sohrab Rohani教授、瑞士梅特勒-托利多公司Henry Dubina博士9位杰出科学家做大会报告;35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及青年学者受邀做学术报告;会议论文集收录论文104篇,展示学术海报40份此次论坛旨在关注和加强结晶科学技术的国际化发展及产业化应用,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的协同创新合作

      

      此次论坛推进了晶体科学与智能制造在国内的发展,同时也提升了结晶科学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为发展绿色工业化学与工程智能化制造奠定了基础。同时,国内外专家的共同参与,充分体现了国际交流与合作,促进晶体科学与智能制造取得创新性成果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