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化工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系列准备活动2018.05.28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通知》及《天津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讨论稿)的要求,化工学院陆续开展了一系列迎接审核评估工作的准备活动。


       继4月25日学院召开院级审核评估推动会,5月16日校级审核评估专家深入化工学院进行校级的检查。专家们听取了夏淑倩副院长对学院本科教学情况的汇报,并认真查阅了课程大纲、考试试卷、试卷分析、毕业论文、实习实验报告等教学文档资料。针对学院目前审核评估准备情况,专家们给出了非常好的建议,并对现存的文档资料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了改进要求,学院本科教学管理办公室制定了一系列的规范细则及改善措施。

       5月23日,夏院长组织学院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部分教师代表开会,针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改进要求研讨具体措施和执行方案。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需要对学生负责,对本科教学工作负责,每个人要对自己以往的工作进行检查、梳理与总结,并按照学校学院相关规章制度进行相关教学文档的自查。最后,大家对各类教学档案材料进行了检查,互相监督互相学习。学院也将本科教学相关资料向教师开放,方便教师查阅参考。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化工学院加大了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宣传,提高了老师们对本科教学的重视程度,同时也促进了本科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