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校科研院一行来访我院调研座谈2022.05.09

5月4日下午,天津大学科研院院长王天友,常务副院长符银丹等一行领导到化工学院调研座谈。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主持。

会上,院长马新宾对科研院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科研院长期以来对化工学院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化工学院近几年在科研工作上的重要成果。科研院院长王天友充分肯定了化工学院科研工作的成绩,并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背景。

随后,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符银丹代表科研院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的总体情况和主要任务,并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和新使命,学校将集中优势资源和优势力量“办大事,抓重大、抓尖端、抓基本”,进一步强化校院联动,凝智聚力,共同谋划学校科技工作,以新的科研范式和组织模式,提升科技创新整体效能。


学院科研副院长乔建军从学院代表性科研成果、近五年科研成绩、科研发展的不足、化工行业的机遇挑战和学院科研工作的思考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化工学院科研工作的总体现状及下一步工作计划。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科研制度改革、服务行业龙头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及日常科研管理工作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对科研院一行的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在科研院的大力支持下,化工学院将进一步坚持一流的标准、培养一流的人才、创造一流的成果、做出一流的贡献,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凝心聚力,争取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