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TAMU(德克萨斯A&M大学)与我校化工学院举办联合课程项目2014.09.15

      2014年5月11日下午,德克萨斯A&M大学一行23人来到了首都国际机场。在Dr. Jayaraman的带领下,来到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交流访问活动。在这一个月期间,两校将联合举办“CHEN489-Bioreactor Design”“CHEN455-Chemical Process Safety”两门课程,共计有20名中国学生与21名美国学生共同参加。

      在这一个月期间,中国学生和美国学生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两门课程中,老师将中国学生与美国学生共同结成学习小组,所以不仅课上中国学生可以体验到纯正的英语教学,课下中国学生与美国学生也有很多交流。例如共同讨论一个问题,共同小组大作业等等。刚一开始,中国学生可能还不适应这种纯英语教学环境,美国同学还热心的将老师上课讲过的知识点再用慢一些的语速为他的小组伙伴讲解。这一个月来,中国学生可以说是不出国门既体验到了纯正的英文教学,为将来可能的出国发展做了预热。

      另外,中美同学不仅学习在一起,也经常在一起分享课余的生活时间。例如课下,中美同学经常组织足球篮球比赛,中国同学还带这美国同学游览了天津几个像五大道,意式风情区等著名的景点。在这一个月中,让美国学生充分体验了中国的文化。

      德克萨斯A&M大学(TAMU)Texas A&M University是美国一所著名的四年制公立大学。是全美校园最大的学府之一。德州A&M大学拥有极高之学术成就,在美国与国际间皆享有盛名,一直以来皆名列各大权威学术评鉴机构所列之世界百大名校之一。该校前身为德州农机学院(Texas College of Agriculture and Mechanics),留下A和M的缩写,只是为了不忘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