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走访南开大学化学学院2018.05.07

       5月3日,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走访了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就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的培养教育和日常管理及双方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旭东带队,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李霞,本科生辅导员张海超、王睿、刘衡、赵书航及部分兼职辅导员一同走访。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学工办主任许萌及本科生辅导员马婧、张思彤、杨奇、祁雪一同参加座谈


       座谈期间,刁立达对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校两院合办专业分子科学与工程的发展历程、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情况,表示两校两院有着良好的合作与交流基础,希望通过加强双方人员尤其是学生工作团队的交流与互访,不断增强学科优势及学生工作经验水平。高旭东简要介绍了天大化工学院近年来在学生培养、学科发展等方面的情况,着重介绍了在学生日常管理、学生党建、就业等方面的工作特色。他指出,近年来两院在分子科学与工程这一合办专业学生的联合培养上密切互动、积极联动,希望以后能进一步走访交流,拓展学生联合培养方式,推动两院更深层的合作,并邀请南开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团队在方便时候来天大新校区参观交流。

       双方学生工作团队还就学生学籍管理、课外课程学分化、宿舍管理规定、新生入学教育、本科生党支部设置、班主任工作机制、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联合培养专业,专业注重解决化学以及相关的环境、材料和生命科学的问题,同时立足于国家亟待发展的化工新产品研究、开发与产业化的需求。专业学生在南开和天大分别学习生活两年,两个学院精心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选派优秀的主讲教师授课,实施有利于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学管理模式,目前该专业在读学生240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