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召开应征入伍欢送会2014.10.15

       9月10日下午在化工学院三层会议室召开了化工学院王也同学应征入伍欢送会。参加会议的有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武装部部长、学工部副部长柳丰林,武装部教师朱丙锋,以及王也和部分学生代表。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毅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柳丰林老师首先介绍了一下天津大学今年的征兵情况,接下来他分析了当前的形势,他说,“最近一段时间形势十分紧张,我们每一个人都肩负着保家卫国的责任,做到内部凝结、外部打造钢铁长城,只有如此我们才能真正屹立于世界民族之巅。王也同学是我们的一个标杆,也希望在座的其他同学能够在自己的领域里做成标杆、楷模,肩负起自身的责任。”

       随后,王也同学也分享了选择应征入伍的感受,他说,“当兵一直是我的梦想,一方面能够报效祖国,将我在学校学习的知识带到部队去,展现天大人的精神;一方面希望能够在部队中锤炼意志,将部队磨练的好品质在两年后带回到学校。有人说当兵会后悔三年,而不当兵则会后悔一辈子。我想我做了无悔的选择。”

      王也同学的室友、班长、朋友们也来参加了此次欢送会,并表达了对王也的祝福。班长辛宽说,“王也同学成绩优异,平时经常帮助同学们补习功课。特别佩服他的毅力,能够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很高兴他能够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并祝福他能够在当兵期间磨练意志,增长才干。”

      最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老师表达对王也同学应征入伍精神的肯定,他说,“每个男孩儿心中都会有当兵的理想,王也同学将理想付诸实践的精神是难能可贵的。希望在座的同学们都能够学习王也同学的精神,勇于克服困难实现梦想。同时也欢迎王也同学大学毕业后能继续深造。”

      会后,参会的老师、同学们与王也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