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举办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2016.06.06

62日,化工学院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在北洋园校区50楼学术交流中心李绍芬报告厅举行。化工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齐崴、团委书记李霞、2016届研究生辅导员陈美珠、以及化工学院172016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参与座谈。座谈会由团委书记李霞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们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激之情并结合在校期间的自身体会在学习、科研、就业、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包括专业型硕士与学术型硕士的培养体系、大型仪器测试的预约与使用、学校食堂和住宿条件等等。此外,同学们就研究生导学关系、学院信息下达方式、毕业生最关心的“就业难”等问题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具体建议。

齐院长在座谈中对学生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她表示,学校正在积极推进专业型硕士培养方案改革,在不久的将来,会进一步区分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的培养。在就业方面,齐院长和陈美珠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近几年就业形势,建议学生们要提高自身的积极性,主动提升自身综合能力,丰富个人经历。同时,学院会继续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力争扩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调动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研究生就业服务。此外,学院也会继续完善导师评价体系,提倡导师“做有用的化工”,避免出现与企业、社会脱节的现象,共同为研究生的培养贡献力量。

       齐院长在总结中表示今年是化工学院第一次组织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价值对学院各部门改进工作提高效率具有很强的启示作用。最后,齐院长对参与座谈的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并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努力,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