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党建动态 | 化工过程机械专业师生党支部联合学习活动2023.05.2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了解学习革命先烈、我校著名校友张太雷同志的光辉的一生并纪念张太雷精神,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月17日,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教工党支部和2022级硕士生化工过程机械党支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100举办师生支部联合学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对张太雷同志的革命事迹缅怀感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师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学生党支部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重要论述学习

        太雷班第17期成员刘超凡同志以张太雷的革命足迹为线索,逐步讲解了张太雷同志光辉的一生。张太雷原名张曾让,字泰来,在革命时期改名为太雷,寓意“化作震碎旧世界的惊雷“。八七会议后,张太雷受中央派遣到广东,负责广州起义的筹备工作。在赴前线指挥战斗途中壮烈牺牲,为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献出了29 岁年轻的生命,成为中共历史上第一个牺牲在战斗第一线的中央委员和政治局成员,用自己的热血和青春实践了 “愿化作震碎旧世界惊雷” 的誓言。讲解中,学生朗读了张太雷家书。从家书中师生们体会到革命先烈们对党的绝对忠诚,为了党的伟大事业奉献生命的革命精神。


        师生一起观看了由学生主演的情景剧《抉择》。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百年前共产党人“官,可以不做;革命,不可不革”的时代担当和家国情怀。


        2.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并让大家有更加深切的体会,开展了观看视频答题活动。
        师生共同观看了《思政热点面对面》第3期: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了解以人民为中心形成的全过程。视频后,师生进行共同答题。


        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政治理论知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也为以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