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化工学院夏季教工党支部工作研讨会成功召开2018.07.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院教工党支部建设规范化、科学化和标准化水平,7月18日,化工学院召开夏季教工党支部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对照《天津大学教师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基本指标》要求,针对2018年上半年支部工作成果、下一步计划以及开展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各支部半年来在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培训学习、党员日常管理等方面都严格遵循落实规定动作,同时也努力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学习内容。

    党委书记王志带领大家进行了两部分理论学习,一是学习《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内涵、意义、落实举措以及优秀年轻干部标准四大方面讲解了新时代我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院上下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识人、选人、用人标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学习《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论述》,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和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讲好中国故事和传播好中国声音、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七大方面详细阐述意识形态工作,强调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全院思想上的团结统一。

    全体与会人员根据本支部、本基层单位思想政治工作起情况的重难点,研判近期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动态,就发挥党支部在系级单位中的政治引领、凝聚师生和促进学院中心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此次党支部工作研讨会,规范了各基层党支部日常工作落实,不断完善学院党组织架构,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