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举办职慧讲堂2015.12.17

12月12日,由化工学院团委和职慧公益项目合作举办的职慧讲堂顺利结课,来自学校各专业的近100名同学参与了课程。该讲堂包括职业规划、有效沟通、时间管理、职场礼仪、简历制作和成功面试等6次主题课程,旨在强化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意识、提升同学们的职业素养,帮助他们成长为具有诚信品格、专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青年英才。

10月17日下午,在北洋园校区46教学楼A108,由韩淼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职业规划和有效沟通的2次课程。在职业规划课程中韩淼老师结合自己19年跨国公司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工作经验,形象而生动地向同学们讲述“工作”与“职业”的不同,自身性格、能力与职业的密切关系等。在有效沟通课程中,韩淼老师把同学们分组,通过趣味游戏,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学会了如何高效、正确的进行沟通。

11月7日上午,在北洋园校区45教学楼B210,由梁旻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时间管理和职场礼仪的2次课程。在时间管理课程中梁旻老师围绕如何高效利用时间、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以及如何充分利用时间实现梦想等方面展开了讲述。在职场礼仪课程中梁旻老师运用互动的方式帮助同学们了解并熟悉了职场礼仪。

12月12日下午,在北洋园校区46教学楼A108,由王蔚蔚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简历制作和成功面试的2次课程。课程中王蔚蔚老师结合自己10年的外企和金融机构工作管理经验,以案例的形式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出一份吸引眼球的简历,以及如何在面试中过五关斩六将的敲开名企的职场大门等。

6次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很精彩,而且很具实用性,为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为保证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人才,持续提升学生的心身素质、品德素质、知识和能力,学校从2015年开始针对全日制本科生在专业之外进行课外实践教育活动,化工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本学期开设了3门课外实践教育课程,《化工学院职慧讲堂》就是其中一门职业发展类选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