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中英可持续催化学术论坛在天津大学成功举办2023.06.09

        2023年5月26日-29日,中英可持续催化学术论坛(the China-UK workshop on “Catalysis for a Sustainable Future”)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和英国阿伯丁大学化学系共同主办。

        首先,大会中方主席、天津大学副校长马新宾教授和英方主席、阿伯丁大学化学系首席科学家Russell F. Howe教授致词,双方对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回顾了两校持续深入开展科技合作与交流的历程及所取得的成绩。

 

        牛津大学Shik Chi Edman Tsang教授、浙江师范大学杨启华教授、天津大学姜忠义教授、厦门大学王野教授、阿伯丁大学Russell F. Howe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吴鹏教授和圣安德鲁斯大学Paul A. Wright教授分别做大会报告。论坛还邀请了来自中英两国的多位优秀青年学者做特邀报告及口头报告,报告内容聚焦低碳能源资源的热催化与生物催化转化等前沿热点领域,现场观众和报告嘉宾讨论热烈。

 

  

  

    

        会议还设立了 “分子筛催化”、“非均相加氢”及“生物催化”三个主题的圆桌会议,分别由阿伯丁大学Russell F. Howe教授、兰卡斯特大学王晓东博士和天津大学王悦研究员主持。双方专家和青年学者就各自工作的研究现状、前沿进展、学术优势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分享与充分交流,并积极探索未来中英两国一流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学术合作与交流。

  

        会后,英方代表参观了化工学院技术实验中心、大型仪器测试平台以及一碳化工实验室。通过现场互动与交流,英方学者对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实验教学与科研情况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认识,希望能进一步深入开展教学和科研合作。

   

        本次会议是天津大学和阿伯丁大学基于多年在催化领域的友好合作而举办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 。会议为中英双方相关领域的优秀研究人员提供了交流平台,也为今后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国际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