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300KV聚光镜球差电镜落地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4.04.09

300KV聚光镜球差电镜落地天津大学化工学院



4月8日,化工学院采购的2台透射电镜,包括一台300KV聚光镜球差校正电镜和一台200KV场发射透射电镜被成功运送到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捷欧路(北京)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杉本圭司、副总经理张晓露、销售部高级经理李欣,化工学院院长范晓彬、副院长王军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球差电镜安装启动仪式。


球差校正电镜能够在原子尺度上观察纳米材料的微观结构和界面特性,有助于揭示纳米材料的原子排列、晶格缺陷以及界面结构等关键信息,球差电镜的引进将为学院科研工作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形成更高质量的创新成果。


启动仪式前,范晓彬会见了杉本圭司一行,双方就球差电镜安装和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杉本圭司一行参观了化工学院大型仪器测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