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四海同抒北洋情 众友齐聚北洋园2017.09.21

    9月15日,83级化工系校友齐聚天大,纪念毕业三十周年。聚会活动丰富多彩。大家观看了由校友们共同制作的《同学少年》主题微电影,邀请了当年的杨志祥老师和校友代表欧阳华春发表讲话,师生共同回忆了三十年前的点滴往事,随后大家合唱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用悠扬歌声抒发珍贵友情。

    9月16日各位校友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和郑东图书馆。随后大家来到化工学院50楼,举行了隆重的 “八三级化工系报告厅”揭牌仪式,大家在报告厅内进行座谈交流,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教授主持,座谈期间,各位校友分享了这三十年间的风风雨雨,并对母校的培养表示了感谢。

    同天化工学院2007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1名校友从全国各地赶来,齐聚北洋园共话十载离别情。校友们先来到了郑东图书馆参观,校友们表示,设计师周恺校友用极富书院气质的建筑设计营造了一个具有现代校园精神的公共性、开放性的文化场所,不愧是“最美图书馆”。随后校友们还参观了新校区的化工材料组团,看到设施齐全的楼宇和先进前沿的设备,校友们纷纷为学校在人才培养的基础建设上下的功夫点赞。

    参观完新校区后,校友们回到位于卫津路旁的老校区寻访十年前的青春记忆。在校史馆里看着一幅幅重要的历史照片,跟随讲解员一起穿越校史的“时光隧道”,重温建校122年来的风雨历程。在师生座谈会上,校友们分别向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系主任陈旭教授、副系主任王晓静副教授、以及专业教师谭蔚教授汇报了各自毕业10年来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汇报结束后老师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过去十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戒骄戒躁,秉承“实事求是”的校训,在工作岗位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家在寻找回忆的同时,也纷纷表示毕业之后一直十分关注母校的发展,母校的每一次喜讯都让大家倍感骄傲,感谢母校的栽培,祝愿母校发展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