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科技报国大先生——余国琮》即将直播2022.05.28

      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科技报国大先生——余国琮》节目将亮相“天津科技大讲堂”,节目将于5月29日下午3点半开始,届时将通过津云网络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北洋园校区50楼A223谢克昌报告厅将进行线下同步直播。


      余国琮先生是我国精馏分离学科创始人、现代工业精馏技术先行者、化工分离工程科学开拓者,生前系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本期科技大讲堂,将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副校长、化工学院教授元英进,天津大学原副校长、化工学院教授冯亚青,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研究所所长袁希钢、研究员许春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张人仁等师生结合余先生百年化工人生展开对话,向广大公众介绍余先生爱国、奋斗、奉献的一生。


      形骸有尽而精神不灭,斯人已去而师范永存。欢迎广大师生朋友准时观看,共同缅怀余先生,弘扬其胸怀祖国、严谨治学、奖掖后学的科学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