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召开第四届化工学院发展论坛暨学科发展学术研讨会2014.09.14

为进一步促进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发展,713-14日化工学院召开了“第四届化工学院发展论坛暨学科发展学术研讨会”,天津大学副校长元英进教授、化工学院党政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论坛通过大会报告、分组报告等形式,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并以集中讨论的形式深入研讨和破解学院各项事业中的关键问题和难题。

        元英进副校长就国民经济发展、国家重大需求、化工学科特点与地位、与兄弟院校的竞争与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化工学院抓住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天津化学化工协同创新中心”这个平台,取得更大的成绩,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巩金龙副院长对学院2013年及2014年上半年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对未来发展的思考与展望。随后,学院部分骨干教师代表作了专题学术报告。马新宾院长做了学院近期工作报告,就新校区搬迁工作、研究生培养改革、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希望,鼓励教师们做有胸怀、有气魄的新一代学者,为化工学院的发展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实现化工学科国际一流的目标而奋斗。

马新宾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发展论坛作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传统会议,为学院教师创造了一个对教学和科研成果进行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为学院教师的发展谋求机遇,不断探寻天大化工未来发展的方向。希望广大教师能够通过本次论坛充分地进行交流,并寻求学科交叉的机会。

        13日下午及14日上午,教师们进行了分组报告,并围绕学院近期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分组报告结束后举行了总结大会,各组组长针对分组报告及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随后王志进行大会总结,对各位老师为学院发展提出的各项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并将认真整理、积极落实。他同时提出未来学院会就论坛形式及内容进行优化,为学院和教师、教师和教师之间搭建一个更好的发展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