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化工学院举行2018级新工科领军班院长座谈会2019.06.20

       2019年6月12日中午12:00,化工学院第一届新工科领军班院长座谈会在50楼A333咖啡厅举行。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副院长夏淑倩、党委副书记高旭东、班导师韩优、本科教务员王曼玲、魏树红、辅导员赖伊璠、2018级全体新工科领军班成员共同参加了座谈会。


       2019年5月,化工学院在天津大学组织本科生转专业工作之际,通过考试、面试形式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了23位优秀学生组建第一届新工科领军班,开启了面向未来的化工领军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此次座谈会是新工科领军班成立以来院领导、师生第一次正式见面会。

       马新宾首先以老学长的身份,欢迎大家加入新工科领军班。他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天大化工的悠久历史、荣誉与成果、为国家做出的贡献、人才培养特色,特别强调了学院对新工科领军班的重视与大力支持。

       夏淑倩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领军班的课程体系、实践能力培养、国际化平台情况,教育学生们要放宽眼界,提高目标,瞄准世界先进水平,在国际舞台上参与竞争。

       高旭东鼓励学生们要珍惜机会,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资源快速成长,注重班级组织建设,形成班级凝聚力。学院为新工科领军班配备了专职班导师和专职辅导员分别从学业上和课外发展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

       新工科领军班在今年暑假就即将开展暑期课程的学习。学院邀请了Shell(壳牌)公司的Marc E. Levin博士为学生们讲授《化工安全与环保》全英文课程,暑期课程的筹备、讲解等环节也将参考国际惯例执行。新的起点、新的高度,化工新工科领军班必将引领工程教育的改革创新,为我国化工未来发展提供领军人才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