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教务处赴化工学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调研2019.03.11

        2019年3月6日上午,天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原续波、贾果欣、靳楠、李斌,新工科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肖殷,工作人员林佳妮来到化工学院,就本科教育教学情况展开调研,化工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各教学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院长马新宾首先对教务处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长期以来,化工学院秉承“坚持一流标准、培养一流人才、争创一流成果、做出一流贡献”的发展目标,坚持以人才培养工作为中心,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改革创新。新学期伊始,院领导班子召开封闭会议规划部署本年度工作,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的研讨。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第八次教学工作会议部署,学院将继续推进招生改革,完成培养方案的修订,尝试本研贯通培养,设立创新实验班开展特色培养,开展具有学科特色的新工科建设。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感谢教务处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大力支持,未来学院本科教学改革工作的扎实推进需要教务处进一步的指导,学院也将加强工作的总结凝练,增强与上级部门的汇报交流。

       

        教务处副处长原续波感谢化工学院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并对化工学院的本科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学校的发展需要院级单位持续发力,化工学院本科教育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进一步的教学改革将注入新的活力。随后,教务处其他几位领导分别就招生方案、培养方案修订、新工科建设、教学运行、金课建设、专业认证等方面与化工学院相关领导进行了交流,特别是对创新实验班在选拔机制、本研贯通培养、本科生短期境外交流、学期制改革、国外高水平大学教授授课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今年,化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面临着培养方案修订、大类招生改革、新工科建设等几项重大任务,创新实验班作为化工学院本科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承载着培养引领未来发展领军人才的重大使命。学院也将围绕这些议题做好一系列的体制机制改革,在教务处的指导和支持下,对标世界一流本科教育继续深化化工本科教育改革工作,促进化工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