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大学生职业规划谈心谈话技巧培训暨化工学院学工发展论坛第十四期成功举办2019.03.25

       3月21日下午,化工学院学工发展论坛特别迎来了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万学教育科技集团华北区产品总监文成玉老师带来的大学生职业规划谈心谈话专题培训。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旭东,天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唐婧亚老师以及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本场培训主要聚焦化工学院毕业生职业生涯规划如何开展、毕业生就业咨询如何进行这两个问题,进行了连续4个半小时的高强度“集训”。 PTT国际专业讲师、CCDM中国职业规划师、国家生涯规划师文成玉老师根据其多年从事职业生涯规划的工作经验,分别从:当前企业招聘规则、毕业生求职筹备、职业性格特质测评、化工类行业/企业深度调研、毕业生就业咨询步骤这5个部分,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系统讲述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就业咨询工作该如何开展。在培训最后,文成玉老师现场为一名存在着择业困惑的2019届化工学院硕士毕业研究生进行了就业咨询。丰富且生动的课程讲授,让现场参训老师尤其是年青辅导员们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作为化工学院学工发展论坛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在为即将揭牌成立的化工学院学生成长发展中心储备师资力量,借以能够更好的服务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学生的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