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教师工作部赴化工学院开展师德大讨论教育活动2018.06.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天津大学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天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等工作部署,学校党委近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师德大讨论系列教育活动。


614日上午,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一行人由副部长王娟带队到化工学院,为学院带来《新时代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思考与实践》讲座,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副院长李晶、党务秘书、人事秘书、宣传干事等参会。

王娟副部长从党委教师工作部角色与职责、教师发展内动力思考与启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探索与实践、教师思政工作机制协同与对接、师德大讨论活动配合与支持等方面展开。此外对学校教师思政一个统一,三个健全,一个强化的工作思路和《天津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也进行了详细解读。


讲座旨在引导广大教师深化认识、深入思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教书育人和自身修养紧密结合,为学校学院营造重德崇德养德、学优争优创优的良好氛围。


最后,王志书记表示化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政工作,激发教师的职业追求、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营造浓厚的师德氛围,培养更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四有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