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华中科技大学考察团来访2018.04.03

        4月2日,华中科技大学考察团访问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考察团由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解孝林带队,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李涛、院长朱锦涛及杨亚江教授参加,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副院长夏淑倩、院长助理范晓彬、仰大勇参加工作交流。


       夏淑倩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天大化工在本科教学方面就加强通识教育、本硕贯通培养、大类招生等的改革举措。王志书记结合学科发展现状,介绍了教师考核、人事制度改革和人才引进等工作的进展。会议双方就本科教学、人才引进和学科建设等问题交换了彼此的工作经验。

        来访期间,华中科技大学解孝林院长在化工学院谢克昌报告厅为百余名师生带来题为《高分子复合技术基础研究与实践》的学术报告。解教授从界面相互作用、相分散行为、有序复合和绿色加工与资源利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和大家探讨了高分子复合技术的关键科学问题,认为基础研究已为我国高聚物工程产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我国建成高聚物工程的完整创新体系仍任重道远。报告结束后的问答环节,解教授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学科跨界、师生关系的独到见解。



       此次来访增进了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和天大化工学院的友谊,为双方今后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