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夏令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顺利举办 2017.08.08


     6月27-29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在美丽的北洋园校区顺利举办。本次夏令营共收到600余份申请材料,经过选拔,来自全国近60所高校的150名优秀学生前来参加,是历届活动人数最多的一次。


      27日上午9点,化工学院夏令营活动开幕式在北洋园校区50楼学术交流中心谢克昌报告厅正式开始。天津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赵美蓉教授、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孙鹤主任、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教授、副院长孙永利教授、副院长夏淑倩教授、副院长巩金龙教授,以及化工学院各系、所、中心负责老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齐崴教授主持,她向与会营员介绍了参会教师,并对在场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研究生院赵美蓉院长为营员们讲述了天津大学的历史沿革和校址变迁,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整体现状和学科建设。赵院长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有所收获,并欢迎各位同学来天津大学继续深造。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教授全面介绍了天津大学化工学科的历史传承与发展,并重点阐释了天大化工的学科优势。王志书记表示,欢迎优秀学生加入天大化工,与学院老师们一起为天大化工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随后,化工学院各系、所、中心负责人袁希钢教授、张香文教授、张雷教授、张天永教授、王为教授、李新刚教授、程景胜教授、冯亚凯教授、肖华志老师依次为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团队建设与师资力量、学科特点与科研现状等学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27日下午,元英进教授、李鑫钢教授和张敏华教授分别为营员们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随后学院依托各二级学科负责人,组织各专业研究生代表和教师代表与营员们面对面开展分专业交流。



       28日上午,为了让营员们能够走近天大、了解化工,学院教师带领营员参观了北洋园校区郑东图书馆化工学院大型仪器平台中心,详细解答了营员们关心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天大化工。



       28日下午,全体营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分专业面试选拔


       29日上午,王静康院士、王世荣教授、邹吉军教授和仰大勇教授分别为营员们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结合各自科研工作,为学生们展示了作为母学科的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探索前沿未知领域中展现出的学科内涵。




       最后,齐崴副院长为营员们详细解读了天津大学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招生政策,同时为合格营员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并欢迎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保送和报考天大化工。至此,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自主招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学生们对天大化工的认知与了解,增进了营员们与天大化工的感情,对我院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