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多彩之日 | 化工学院举办“春染大地,激扬时代”主题手绘团扇活动2019.04.30

4月26日下午,在北洋园校区50332会议室举办春染大地,激扬时代——主题手绘团扇活动。本次活动为校工会“多彩之日”示范立项活动之一,由天津大学校工会主办,化工学院工会承办,来自校机关、机械学院、建工学院、理学院、文学院、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图书馆、天大出版社、信网中心、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十余个单位的50余名教职工参加。

首先毕业于南开大学文学院东方艺术系李欣老师讲解了团扇的历史、出水芙蓉图的绘画步骤和染色方法,然后教职工们选取了自己喜欢的团扇,分区域的填涂着色彩,以及用不同的干湿程度叠置色彩,色彩逐渐在扇子上定型,一双双巧手勾勒出一幅幅生动鲜活的扇面,一把把与众不同的手绘团扇制作完成。大家兴趣盎然,场面活泼热烈。

此次活动让教职工们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提高了教职工们对美的鉴赏能力,陶冶情操,实现劳逸结合,体现工会对广大职工的关爱,达到“健康、团结、友谊、快乐、温馨”的目的,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让教职工们发现传统国画中蕴含的美感和魅力,让中华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