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举办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2014.09.30


9月6日上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化工学院教授王静康,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院长马新宾,副院长夏淑倩、巩金龙、齐崴以及2014级本科生班导师、教务员、辅导员等与1200余名2014级本科、硕士、博士新生一起参加了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薛毅主持。

在一段美丽天津的介绍视频后,同学们对天津这个城市有了更多的了解,也对自己即将起航的大学征程充满了无限期待。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典礼正式开始。在王志为2014级本科生导师颁发了聘书后,王静康院士致辞,为全体新生详细地介绍了化工专业的现状与绿色化学化工的发展前景,并鼓励同学们“立志做创新型人才,为国家创新能力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教师代表范晓斌为新生寄语,希望他们能够“尽早找准大学方向,想想四年后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不要在迷茫中虚度光阴”。2011级老生代表韩大亮则在发言中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他大学中的种种选择,“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没有选择,而是选择太多。把握机会,主动选择,大学生活就可以很精彩”。2014级新生代表袁望舒则说出了新生们“考上大学,并非奋斗终点”的心声,表示会继续努力,不负母校家国。

典礼最后马新宾进行了发言,总结了学院办学以来的历史与成绩,并用化工学院的前辈余国琮、王静康等榜样鼓励同学们,“站得高看得远,看得远才能找准方向”、“承担责任、专注化工”。最后他期望同学们秉持着学校“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和“爱国奉献”的传统,自强不息、努力坚持、独立思考、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