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2016.09.01

831上午10化工学院2016新生开学典礼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隆重举行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副院长孙永利、副院长夏淑倩、副院长齐崴、副院长巩金龙,学院办公室、本科教务办公室、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代表老师,全体2016新生本科班导师,以及化工学院20161000余位新生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

昂磅礴的国歌声中,化工学院2016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由化工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霞主持,全体新生介绍了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相关负责老师。

教师代表仰大勇教授发言。从青春、责任自我管理和起航四个关键词出发,对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学习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我认为青春有以下几个特征。首先是阳光,人生没有一个年龄段比青春时期更拥有和懂得阳光;第二个特点是无畏青春时期的大脑,应该是无拘无束、异想天开、无所畏惧,因此也是创新的黄金时期;第三个特点是自由,进入大学的你们远离父母家庭,获得了更多的个人空间,可以干很多以前不能干的事情,拥有更多的自由,意味着需要自律,需要自己管好自己此外仰大勇教授还为新生剖析了一个人对家庭的责任、社会的责任、对子孙后代的责任,以及对自己的责任,激励同学们即使在逆境中也要不断前行。

2014级硕士研究生张旭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六年的学习、工作与成长总结经验,新生分享了自己三点感悟:珍惜每一次机会;坚持永不放弃的精神;时常怀有感恩之心。“也许你一文不名,但是你同样可以追求卓著;也许你出身富贵,但是你同样需要懂得经营人生”。张旭学长祝愿学弟学妹能够在北洋园里抓住机遇、努力坚持、感恩成长,在人生中最需要充实自己、丰富自己的时光里,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2016本科应用化学专业王英朴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以古词为例,同学们分享了新时代下立言立功立德的内涵和意义。感谢天大,给了我们实现理想的摇篮;感谢在天大能遇见你们,让我在努力奋斗的路途中有人作伴,让我们一起为远大的理想和中国梦努力奋斗吧,做天大的人,立天大的志!

来自玻利维亚的约书亚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约书亚认为,对于每一位国际学生来说能从遥远的家乡来到天大化工读书不仅是一场很棒学习体验拓展专业技能的宝贵机会。作为一名国际学生,我很高兴并庆幸能够在天津化工个著名且优秀的平台继续我的学业,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够真正构建一个友好的、多元化的学习与文化环境,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刻苦努力、取得优异的成果。

随后学院领导班子2016级本科班导师颁发了聘书。

马新宾院长代表学院讲话,1312选择天大化工2016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天津大学以及天大化工的悠久历史和发展历程之后,马院长2016新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勤奋之,要有远大的理想、明确的目标、执着的追求、坚定的自信和坚强的毅力;其次要耐得住寂寞与孤独,一个人只有经历过艰苦的努力和无怨无悔的追求之后,才能收获成功的喜悦,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希望同学们能够做感恩之人。学习知识只是武装了你的大脑,让你知道了这个世界,而感恩却让你知道为什么会有这个世界,怎样让这个平面的世界变得更富情怀、更有温度、更加美好和更趋立体多元。最后,马院长表示,希望同学能够常怀感恩之心、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在天大化工尽情抒写属于自己的多彩篇章!

    本次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起立奏唱校歌中顺利闭幕。我们预祝每一位2016天大化工人都能这里继续努力、刻苦钻研开启充满魅力和意义的人生新阶段。

化工学院部分2016级国际学生合影

化工学院2016级新生“小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