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2019年中日材料设计强度双边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召开2019.05.14

2019年5月6日-8日,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主办的“中日材料设计强度双边研讨会”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召开。会议旨在研讨金属材料力学行为及构件失效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加强中日双方科研人员及学生的交流与合作。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的陈旭教授、陈刚教授、高红研究员、张喆副教授、石守稳讲师、日本立命馆大学理工学部的Takamoto Itoh教授、Kei Ameyama教授、Akira Ueno教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及日本立命馆大学理工学部的学生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旭教授主持。

会上,陈旭教授代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欢迎日本立命馆大学理工学部各位专家学者和同学的到访,并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历史、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师资情况和研究方向。


天津大学陈旭教授致辞

随后,日本立命馆大学理工学部的Takamoto Itoh教授介绍了立命馆大学的历史以及理工学部的研究方向、实验设备和研究领域。Kei Ameyama教授对调和组织结构材料的变形机制进行了详细的介绍。Akira Ueno教授对结构材料在复杂环境下的疲劳裂纹扩展行为作了详细的介绍与分析。日本立命馆大学理工学部13位研究生以及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6位研究生分别对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和成果作了汇报。

Takamoto Itoh教授作报告

Kei Ameyama教授作报告

Akira Ueno教授作报告日本立命馆大学理工学部到访学生

本次论坛加强了日本立命大学理工学部和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之间合作交流,促进了今后双方国际项目合作以及科研人员和学生的交流互访。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