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安全你我他 | 化工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2023.03.15

       新学期,为切实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师生人身健康安全,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023年2月28日,化工学院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实验室负责人、进入实验室的研究生、本科生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邀请2021年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组的专家、化工技术实验中心高级工程师齐向娟老师主讲。活动由王军副院长主持。

       王军讲到,实验室安全是持续推动化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实验室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压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广大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应急能力,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范,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齐向娟老师针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危险化学品应急处置做了详细讲解。再次强调MSDS、SOP的重要性,在开展实验、使用化学品前,一定认真阅读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穿戴必要的防护用品,按照规范的操作程序开展实验。

       通过第一课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师生对危险化学品的危害、防护、应急处置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安全意识,为实验室建立了一道安全防线,帮助和引导师生更好地迎接新学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营造更加安全有序、创新活力的学习环境和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