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专题讲座 | 王志书记: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党员干部2017.05.04

                             

2017年4月24日晚,王志书记为我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委成员带来了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党员干部”的专题座谈会。 




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


一、学生党员干部在支部组织生活中的重要性。


王志书记首先明确的指出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尤其是学生支部书记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内容就是组织广大党员同志参与组织生活,他要求学生党员干部是支部组织生活的“设计者、组织者、推动者、领导者”,要能勇担当、敢挑担,发挥支部“核心”作用。


二、如何做好学生党员干部。

王志书记提出一个支部要过好组织生活,必须要有一名合格的、有担当的支部书记,并提出两点要求。

1、合格的支部书记要坚持学习。要“先学、学深、学透”,支部书记应在组织生活前通过深入的学习,提前把重要政策、文件中跟自身有关的地方提炼出来,引领支部党员同学针对提炼出的要点、重点进行学习,避免泛泛而学。

接下来,针对同学提出的如何学的深、学的透的问题,王志书记为大家指出了一条清晰的学生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道路:要抓好思政课的学习;要读原著;要自觉做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2、合格的支部书记做事要做到位。王志书记指出能否“做到位”的关键是广大党员学生干部的思想境界是否“到了位”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的8条准则是高标线,主动提高自身思想境界,做支部全体成员的“铁标杆、硬典范”。并向在座全体同学提出了“每一位化工学院的学子无论未来走到何处,都是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这支‘股票’的永久持股人”这一观点,引导认识到全体学生党员干部应当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努力锤炼自身本领,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这支“股票”的增值做出个人贡献。


三、全体党员都是思想工作者

王志书记向在座全体学生党员干部提出了“全体学生党员都是思想工作者”的工作要求。王志书记强调支部组织生活是让全体党员明道的重要平台,全体在座学生党员干部应清楚认识到自身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与地位,通过扎实做好支部组织生活这一重要途径,在我院广大同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