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天津大学食品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召开2017.12.05

2017年11月29日,天津大学食品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北洋园校区化工学院学术交流中心50A221会议室召开。化工学院副院长夏淑倩、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范晓彬、苏荣欣、食品科学学位点负责人周志江、食品科学系主任寇晓虹以及食品科学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组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专家中国农业大学罗云波教授,天津商业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张坤生教授,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张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生吉萍教授,天津农学院闫师杰教授组成。

会议由食品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周志江教授主持。夏淑倩代表化工学院对评估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希望专家组能够为食品科学学科发展多提宝贵意见。食品科学系主任寇晓虹副教授向与会专家汇报了食品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和人才培养情况。评估专家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学位点情况进行了询问,并与导师、研究生代表及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沟通。随后,评估专家组参观了化工基础实验中心和食品科学工程中心,了解学科研究基础设施情况。在评审组组长罗云波教授的主持下,评审专家组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认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食品科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基本达到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水平,一致通过学位授权点评估结果为优秀。专家组同时为天津大学食品科学学科发展献言献策,建议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增加学科在条件建设及招生等方面的投入力度。

 通过此次专家评审会,评审组专家根据天津大学食品科学学位授权点建设的现状指出了学位点建设的优势与不足,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不仅促进了食品科学学科建设体系的完善与进步,同时也帮助授权点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