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诚邀参加!第七届合成生物学青年学者论坛即将召开2024.04.08

诚邀参加!第七届合成生物学青年学者论坛即将召开

合成生物学是21世纪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发展的前沿交叉领域,通过生物学与数学、化学、计算科学、工程科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在探索生命规律、生物科技应用、引领医疗健康创新、赋能新材料新能源产业,助力“双碳”战略等诸多领域取得了瞩目的成就,推动了继DNA双螺旋发现、人类基因组计划之后生物技术与产业的第三次革命。


合成生物学青年学者论坛是由一批青年科学家发起的全国性科学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见证了国内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快速成长,成为领域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盛会,有效推进学术交流、传播科学知识,以及服务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等工作,促进青年学者的成长与发展。第七届合成生物学青年学者论坛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分委会主办,由天津大学、宁夏大学、宁夏生物学会、合成生物学前沿科学中心承办,定于2024年8月7日-10日在银川悦海宾馆举办。该论坛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全国性学术盛会,旨在推动学术交流、传播科学知识,并服务产业发展。


本次论坛将围绕合成生物学新技术与新理论、智能生物制造、细胞基因治疗与大健康、合成生物与可持续发展、合成生物产业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会议将提供丰富的学术交流机会,包括大会报告、研究生论坛和墙报展示,特别鼓励年轻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这将是展示研究成果和交流学术思想的良好平台。会议注册截止日期为2024年7月20日,通知详情请扫码或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链接下载。如有任何疑问或需要协助,请及时联系会议组织委员会。

屏幕截图 2024-04-08 143617.jpg

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共同推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进步与发展。

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合成生物学分会

2024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