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杰出校友 |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1980级校友乔世璋当选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2023.06.01

        5月25日,澳大利亚科学院(Australian Academy of Science)公布2023年新增20名院士名单,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校友乔世璋当选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是澳大利亚科学界最高学术称号之一,代表着该领域的最高荣誉,用以表彰获得者们对科学的杰出贡献。


校友简介:

        乔世璋,现任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化工与材料学院纳米技术首席教授,能源与催化材料中心(Centre for Materials in Energy and Catalysis)主任,主要从事新能源技术纳米材料领域的研究,包括电池、电催化、光催化等。

        天津大学化工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香港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1年赴澳大利亚,在昆士兰大学先后任博士后、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及副教授。

        作为通讯联系人,在 Nature、Nature Energy、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Materials 等国际顶级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超过492篇,引用超过103,200次,h指数为164。

乔世璋教授已获得多项重要奖励与荣誉,包括2021年南澳年度科学家奖、2017年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桂冠学者(ARC Australian Laureate Fellow)、2016年埃克森美孚奖、2013年美国化学学会能源与燃料部新兴研究者奖以及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杰出研究者奖(DORA)。乔教授是国际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士、澳大利亚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等。同时,他担任国际刊物英国皇家化学会杂志EES Catalysis的主编和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副主编,也是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 汤姆森路透(Thomson Reuters)化学、材料科学和环境与生态三个领域的高被引科学家(近十年有123 篇高被引论文)。

来源  /  青塔  化工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