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化工学院师生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2017.11.17

化工学院于2017年11月16日组织大家赴北京展览馆观看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教工支部党员、退休支部党员、学生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内的八十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展览以“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以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大时间、事件节点布局为时间轴,设立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展览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展览着力增强思想性艺术性,体现互动性参与性,突出时代感现场感,强化吸引力感染力。“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复兴号”高铁模型、便携式水下机器人、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模型、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模型、世界首颗量子卫星——“墨子号”模型、三峡升船机模型……一件件精彩展品吸引大家驻足观看。

大家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仔细浏览、交流意见,不时发出由衷的赞叹。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成就展内容丰富,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通过参观,大家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五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化工学院各支部的凝聚力,鼓舞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身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