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再度折桂!天大化工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再夺特等奖第一名!2018.08.16

      8月12日至14日,2018“东方仿真·欧倍尔”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胡彤宇、姜峰、范江洋三位教师指导的2015级本科生房田田、陈强、刘会斌三名同学组成的天津大学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特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冯亚青、指导老师胡彤宇、范江洋与三位获奖学生合影)

    这三名同学是通过校内选拔组队参赛,在7月份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北赛区的竞赛,从4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华北赛区特等奖,顺利晋级总决赛。在总决赛中,三位选手通力协作、默契配合,展现出了扎实的化工理论水平和超群的实践动手能力,给竞赛专家和裁判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理论、仿真和化工实验三个赛项的比拼,以特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摘得比赛桂冠。


(指导老师胡彤宇、姜峰、范江洋与三位获奖学生合影)

    在已经进行的两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天津大学学生代表队全部获得特等奖第一名,以优异成绩彰显了天大化工在化工本科教育领域的引领地位。


(颁奖典礼)

    在赛事的前期准备过程中,化工学院化工原理及实验教学团队的教师们放弃了暑假,严谨认真地进行了各个比赛项目的培训和资料准备工作。


(赛事前期准备)

    三位参赛选手也克服了期末学习任务重、暑期酷热等多方面不利因素的影响,全身心投入大赛的备战中,三位选手过关斩将,一举摘得本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的桂冠。


(备战讨论会)


(三位获奖学生合影)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的面向普通高等学校化学化工类专业在校大学生的竞赛活动,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同时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首届大赛在2017年5月正式启动,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工工程师”,每年举办一届。首届总决赛即在天津大学举办。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大合影)

    这次在华东理工大学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总决赛中,参赛的64支队伍是从全国六个赛区,258所高校化工专业学生组成的375支队伍中选拔出来的,参加决赛的64支队伍都是经历了校内初选和赛区选拔等多次竞赛脱颖而出,代表各赛区和学校水平的优秀队伍。

    据悉,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总决赛将于2019年8月在大连理工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