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聚焦化工行业需求,推动校企协同育人 ——化工学院2018年暑假赴浙江宁波重点用人单位走访交流2018.08.20

        为开拓化工学院就业市场,增进校企交流,促进校企合作,慰问我院校友,提升我院学生工作团队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旭东、辅导员王睿于2018年8月7日赴浙江宁波走访中国化学赛鼎宁波工程有限公司和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面深入推进学院与企业在各方面的合作和交流。 
        化工学院一行来到中国化学赛鼎宁波工程有限公司。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目前的主要业务和当今行业发展情况,以及企业和高校的科研合作、人才招聘等相关工作。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的研发设计办公大楼,了解了企业的主要业务和工作环境。校企双方就创新型人才培养、加强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毕业生暑期实践和实习就业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 

(化工学院一行赴中国化学赛鼎宁波工程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
       学院一行还看望了目前在宁波赛鼎单位工作的化工学院校友,为校友带去来自母校的慰问和鼓励,校友们为母校的发展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化工学院2005级校友龚超说:“毕业之后最希望听到的还是来自母校的声音;天大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无论身处祖国建设的哪个岗位,都会时刻铭记‘实事求是’的校训,踏实敬业的干工作、做实事;虽然自己离开了校园,但是我无时无刻不在关注着天大的发展,随时准备着为母校出一份力,希望天大越来越好。”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旭东代表学院慰问校友 )
        化工学院一行来到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企业主营业务和人才培养储备体系,并与人事部门建立了联系。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兴的、快速发展的集原料药、中间体、成品药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中型制药企业。 
(化工学院一行赴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交流 )
        此次企业走访进一步加强了化工学院与重点单位的交流与联系,为今后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开展校友工作建立了良好的开端,为人才培养模式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