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入党申请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召开2016.09.22

        9月21日下午,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入党申请人学习小组成立大会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33楼116教室召开,化工学院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霞,学院党建指导老师、2015级硕士生辅导员靳学峰,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刘衡, 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张海超,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王睿出席此次大会。

       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刘衡对同学们庄严宣布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入党申请人学习小组成立,委任入党申请人学习小组组长。

入党申请人学习小组组长接受任命


2016级本科生入党申请人学习小组组长名单

化学工程与工艺一班       杨宇翔
化学工程与工艺二班       张晓敏
化学工程与工艺三班       刘桐睿
化学工程与工艺四班       张 悦
化学工程与工艺五班       马丹凤
化学工程与工艺六班       窦怀强
化学工程与工艺七班       吕 玥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甲班       林 洋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乙班       张舒然
生物工程一班          周晓彤
生物工程二班          郭烜瑞
制药工程一班          赵昊乾
制药工程二班          田贵峰
应用化学(工)一班       韩 扬
应用化学(工)二班       赵雪钦
应用化学(工)三班       张 冲
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班       吴吉州
食品科学与工程二班       刘泽环



       学院党建指导老师、2015级硕士生辅导员靳学峰细致讲解了入党申请人学习小组的使命:小组长们将接过化工学院基础党建的薪火,承担基础党建的责任;学习小组需要全面发展培养入党申请人,调动入党积极性,为同学们搭建良好的学习和实践平台;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高质量的理论学习活动和三次创新实践活动;帮助入党申请人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在未来的党建工作中承天大志向、扬化工风采。

       学生工作管理办公室主任李霞亲切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通过描述亲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其中意味深长的道理,并向同学们提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求,李霞老师的谆谆教诲是对入党申请人的深切期望,希望他们在不断提高自我的同时,成为有温度,有情怀的新时代青年,将共产主义信仰永远传承下去。       林洋同学代表全体入党申请人学习小组组长承诺:会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积极学习党的知识,培养党员意识,全面发展综合素质,培养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觉悟,积极引导更多思想端正、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向党组织靠拢,以点带面地推动化工学院的新生党建工作。小组组长们作为同学们与学院在党建工作中的桥梁,在生活和学习中都会尽力帮助同学。

       随后,靳学峰老师开始了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一节入党培训课。他对组织部和学工部两个发展流程做了详尽的介绍,规范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格式和写法,讲述了每个流程的细节,让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老师又着重强调了入党申请人党校考试的要求,提供了考试的复习方法和考核标准,鼓励同学们实事求是,严格遵守考试纪律。       通过此次会议,同学们对入党流程有了更系统的认识,对入党考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而且端正了入党动机,纠正了错误观念。希望学习小组组长们能够带领同学们做好理论与实践的学习,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在天津大学严格的培养要求下,以“实事求是”的校训为本,坚持努力,争取早日入党。

最后,化工社研会主席顾翰文学长宣布了“信仰点亮人生”系列活动——“情暖北洋”主题实践的具体安排,鼓励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不断锻炼自己,全面培养综合素质,提高各项能力。


“信仰点亮人生”系列活动——“情暖北洋”主题实践

活动时间:2016.10.1 - 10.31

活动内容:本次实践活动以情暖北洋为主题,实践形式不限,旨在用小组的实际行动温暖北洋园,从而深入理解两学一做精神。各小组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创造性思维,可针对校园内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需要同学们关注的弱势群体或校园中的不文明现象等各方面开展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