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化工学院杨全红教授入选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2018.06.04

        近日,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民盟中央机关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来自全盟各地的79名青年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成立大会。其中天津四位青年盟员杨全红、王锐、艾玎、孙浦阳入选民盟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


徐辉副主席指出,青年盟员是民盟的新鲜血液和生力军,是民盟的未来和希望。培养造就大批优秀青年盟员,事关民盟事业薪火相传、接续发展,民盟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始终将其放在重要位置,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优先目标来积极推进,去年换届后从新时代对青年提出的新要求出发,决定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

      杨全红,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和天津市“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以及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曾获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担任10份国内外著名刊物的编委;在纳米科学、材料学、能源化学等领域的国际顶尖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被他人引用近万次;拥有中国和国际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承担973国家重大研究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