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牵头负责起草的《化工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发布2020.01.07

      2019年12月30日,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发布公告称,批准发布《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T/CCSAS 005-2019)团体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该《标准》将于2020年2月1日开始实施,是国内首个关于化学化工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团体标准


    《标准》由天津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等单位共同编制,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郭红宇、卫宏远老师负责牵头起草,郝琳老师参加编制。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连续四次学科评估第一,通过IChemE(英国化学工程师协会)“Master Level”级别专业认证,获得IChemE国际认证是成为一流化工类院校的标志。IChemE国际认证对实验室的安全建设和管理也尤为重视,明确实验室安全建设与管理达标是通过认证的必要条件。作为《标准》的牵头单位,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先进经验和理念融入到标准的制定中,本《标准》的发布将指导化学化工实验室建立规范完善的安全管理体系,正确开展安全管理工作,降低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率,通过危害和风险评估进行事前预防和控制,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