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十一月份第一次党组织生活暨 “化工辅导员讲党课系列活动”第一讲顺利开讲2018.11.05

       11月2日上午,化工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在50楼A222会议室召开11月份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比以往有了较大的不同,学生工作党支部迎来了“化工辅导员讲党课系列活动”共计30堂党课中的第一讲,《党的诞生》篇章的首次开讲。该篇章主讲人是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高旭东,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听讲。

       本节党课,高旭东副书记以《红色的起点-回顾1921》为题展开讲述。高书记通过带领支部全体成员一同分析“五四运动前后的中国局势”,再现那一特殊历史时期中华大地上的各方角力之势,脉络清晰地点明了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随后在“1921年中国共产党建立”的章节中,高书记通过讲述使支部全体成员了解了中共一大开会前、中、后的众多历史细节,让支部全体成员仿佛再次置身那个重大的历史节点,体会老一辈革命先烈创业之初的艰辛和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最后,高书记通过细致梳理“中共一大代表不同的人生道路”,阐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选择践约信仰、奋斗终生的人生方向的历史责任性与必要性,强化支部全体成员党性观念。

      为进一步发挥学生工作党支部基层堡垒作用和辅导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化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推出“化工辅导员讲党课系列活动”。系列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党史系列”和“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为两条主线,共设计30堂党课授课内容,每门课程授课时长在45分钟左右,面向各学生党支部、各学生组织开放选课。在第一讲《党的诞生》篇章的顺利开讲后,后续课程将会陆续推出,在化工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和精心备课下,30堂党课将成为推动化工学院学子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途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