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学院优秀青年教师邹吉军学术报告——《航天燃料合成化学与技术》2016.12.13

        129日下午,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在北洋园校区50教学楼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期学术沙龙活动邀请到学院优秀青年教师邹吉军为大家做了题为《航天燃料合成化学与技术》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

        邹老师首先展示了其团队在高能碳氢燃料合成及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合成能够帮助航天器 “飞得更快,打得更远”的高性能航天燃料为目标,邹老师带领团队成员突破了一系列科学技术难题,取得了创造性的研究成果,并将研究成果实现产业化,服务于国防和经济。

        随后,邹老师分享了其在航天燃料两大关键技术“高密度燃料的催化合成”及“高张力燃料的光催化合成”方面的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在高选择性聚合/加成催化剂、金属氧化物加氢催化剂、离子液体催化剂、纳米液体燃料、半导体结构调控、光催化还原以及氧化助催化剂等具体方向的研究成果。

        最后,到场青年教师对报告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并就科研中软件模拟计算、论文发表的期刊选择等问题与邹老师展开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此次轻松互动的学术交流活动,为学院青年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启发思路的良好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