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动态 |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办2022.06.21


       6月20日,天津大学化工学院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北洋园校区求实会堂顺利举办。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院长马新宾、副院长乔建军、范晓彬、王军、汪怀远,专业教师代表,本科生班导师代表,学院办公室、科研办公室、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以及应届毕业生参与活动。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晶主持。



       典礼前首先播放了2022届毕业活动筹备组精心制作的多个毕业视频,师生共同回忆在天大的多彩生活和难忘瞬间。随后,毕业生代表深情领唱歌曲串烧,范晓彬老师即兴助唱,共同在歌声中回忆点滴岁月,美好年华。



      随后,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2022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荣辉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讲述了他的天大故事。他自立自强,心怀感恩,在校院各类资助项目的支持和自己的拼搏努力下,逐步成长为反哺社会的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他勤奋刻苦,踏实靠谱,与团队勇夺互联网+、创青春双料金奖,成为科研创新的排头兵。未来他将继续在本校深造,将天大品格化为精神气质,在未来的舞台上展示出“天大化工人”的光辉与风采!



       2022届化学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生李豪杰代表研究生发言。初入天大化工,他就被余国琮先生的感人事迹所鼓舞。“我不仅仅要自己争一口气,更要把‘争一口气’的精神传承下去,让更多的年轻人面对发达国家控制高新技术进口中国的现象,继续为中国争一口气!”在前辈的感召下,他选择前往新疆石河子大学,扎根边疆,用辛勤的汗水为祖国浇灌出幸福之花!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博士毕业生布衫代表留学生发言。他十分感谢并珍惜在天大化工的求学经历,老师的教诲让他收获了知识和成长,同学的帮助让他收获了友谊和感动,这里的许多回忆令他终身难忘,最后他祝各位老师工作顺利,祝各位同学毕业快乐。


       化工学院1979级工业催化专业校友,中化集团化工事业部副总裁、首席科技官陈宝树代表校友录制毕业寄语视频。视频中,他祝贺各位同学毕业快乐,并叮嘱大家要勇于实干,牢记“实事求是”的校训,既要志存高远更要脚踏实地;要保持终身学习,无一时不学,无一处不学,无一事不学;要强化团队意识,学会换位思考,在携手合作中成就大事业。



       化工学院英才教授、博士生导师,2018级领军班班主任韩优代表教师发言,并深情寄语。希望各位同学心怀感恩,虚怀若谷,享受得了鲜花和掌声,更能听得进去批评和意见。希望各位同学不畏挑战,化羽成蝶,在面对挫折挑战时不畏挑战、迎难而上。希望各位同学实事求是,工善其事,不要有好高骛远的心态,要脚踏实地、不断学习。最后,她以一首与校友共同创作的藏头诗结尾,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前途无限道化工,

程序至远步从容。

似水流年恒求是,

锦绣山河傲劲松!



      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代表全院师生向毕业生送上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同学心怀“国之大者”,投身强国伟业。希望广大化工学子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吃苦中获得收获,在奉献中追求高尚。二是希望各位同学敢于迎难而上,永葆奋斗精神。他勉励同学们要正确看待困难和挫折,敢于直面挑战、攻坚克难,要在“永久奋斗”中收获更强大的自己。三是希望各位同学彰显昂扬风貌,无愧时代使命。他分享了余国琮院士和邹竞院士的事迹,希望化工人要以前辈为榜样,真正做到用所学承担时代重任,用智慧创造人生价值。




       典礼环节在校歌中结束,并进入学位授予仪式环节。学位授予仪式由副院长范晓彬主持。毕业生以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留学生的顺序依次上台,学院党政领导和教师代表为毕业生拨穗正冠,为他们送上毕业寄语,并合影留念。









       希望同学们传承化工情怀,珍惜青春韶华,无愧时代使命,在人生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你们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毕业快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