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化工学院“概论”课后实践教学成果展开展2019.07.06

7月3日上午,化工学院2019年“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后实践教学成果展在北洋园校区化工学院大厅正式开展。天津大学党委副书记雷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斌、副书记靳莹,学工部部长赵欣、副部长马德刚,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副书记高旭东出席成果展。参加开展仪式的还有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工学院的师生代表。

展览现场,化工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刘衡首先向全体嘉宾汇报了化工学院2019年“概论”课后实践教学的开展情况,随后引导各位嘉宾参观了由54张学生墙报共同组成的实践教学成果展。今年的课后实践工作,化工学院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把握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契机,结合“概论”课学习内容,协同学院课程思政工作,通过组织全体2016级本科生共同制作“中国化工行业70年”墙报展,来更好的落地“概论”课后实践教学环节。


展览现场,来自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二班的学生代表张弛、高鹏举,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三班的学生代表蒋雯,生物工程专业一班的学生代表左忻雨,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各自实践小组的墙报内容,汇报了实践体会与感受。雷鸣对同学们在本次实践学习中所做出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和鼓励,她不停与同学们交流墙报中的研究内容,为同学们进一步深入研究新中国化工行业的历史变迁提出更多新的研究方向、方法。


展览现场,化工学院食品系教工党支部支部书记王梦凡老师代表化工学院2019年“概论”课后实践导师团,向雷书记等嘉宾介绍了学院专业教师参与到本次思政教学工作中感受和体会。王老师表示本次“概论”课后实践活动为接下来思政教学如何进入专业课堂提供了很好的启发。雷书记对王老师等众多专业教师能够参与到本次实践教学中表示感谢和赞扬,希望各位专业教师在未来能更多参与到相关实践教学活动中,加强与同学们的密切联系。


展览结束后,本堂思政课任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明老师还就过去3年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后实践教学整体工作情况向雷书记作详细汇报。

本次化工学院2019年“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后实践教学工作,引导学生以中国化工行业在新中国成立70年间所发生的变化为视野焦点,通过组织学生梳理化工行业70年历史变迁,形成“中国化工行业70年”主题墙报展,来展现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我国所发生的伟大变革。本次实践教学工作,共有469名同学参与,形成了54份高质量的学生墙报。据悉,该成果展将在化工学院大厅展览至2019年9月,欢迎全校师生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