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喜报 ▏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王静康教授荣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2017.09.01

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王静康教授当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为热烈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力宣传人民教师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年4月以来,教育部协助中央媒体开展了第八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经过各省推荐、媒体展示、公众投票、组委会推选,日前,推选出10+1名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其中,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王静康教授当选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王静康,女,汉族,193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天津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从“六五”到“十二五”,她和团队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科技攻关及支撑计划项目,被誉为“中国工业结晶之母”。从教57年来,她一直坚持为本科生、研究生授课,编写教材。作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专家,多次为青少年进行“学术道德”宣讲。她还经常深入学生第二课堂,为学生讲党课、进行课外辅导。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发明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国家巾帼发明家等荣誉。 

 


       11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全部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奖励,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等方面均有突出表现。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新时期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形象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