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热烈祝贺刘国柱教授、赵志坚教授荣获2022年度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2022.11.28


根据《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奖励办法》规定,中国化工学会开展了2022 年度第十四届“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的评奖工作。经过提名推荐、形式审查、专家初评和会议评审等程序,评选出50人授予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其中成就奖5人,创新奖15人,青年奖30人。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刘国柱教授荣获2022年度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创新奖,赵志坚教授荣获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青年奖。




刘国柱教授



赵志坚教授


一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一

 著名科学家侯德榜先生是我国化学工业奠基人之一,是中国化工学会第23—30届理事长。中国化工学会于1999 年设立“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奖”,旨在纪念侯德榜先生一生为化工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激励培养优秀化工科技人才、助推科技精英脱颖而出、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潜力。奖项被国家奖励办列入首批颁发登记证书的社会力量设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