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丨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郑东报告厅冠名揭牌仪式暨郑东专场报告会成功举办2019.06.20

       2019年6月16日,化工学院杰出校友郑东先生来到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进行交流,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党委书记赵金铎、副院长李晶、党委副书记高旭东、学院办公室主任杨宏以及化工学院校友会秘书长杨志祥老师出席。

      上午10:00,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郑东报告厅冠名揭牌仪式在化工学院会议中心A331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赵金铎主持。首先是马新宾院长就郑东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肯定了郑东校友在近年来母校发展历程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接着,郑东校友与曾经受过郑东校友创新助学金资助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立志刻苦学习,不辜负郑东校友的期望,不辜负学校学院的培养,将来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还有一名曾受过郑东先生资助的2016届本科毕业生韩金念,专程从贵州赶来与郑东校友交流。最后郑东校友与马新宾院长共同为以郑东校友命名的郑东报告厅揭牌。

       随后,郑东校友为化工学子带来了主题为“我与天大化工”的报告。郑东校友表示,现如今通讯、芯片、食品等各行各业都有化学化工的影子,作为天大化工人,他倍感骄傲,是化工给了他客观也给了他理性。他告诉同学们“要始终保持年轻态,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坚持乐观地看世界,执着地闯世界,世界就是我们的”。之后郑东校友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郑东校友铿锵有力的话语激励着到场的同学们,为青春而奋斗,为未来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