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青椒沙龙 | 化工学院举办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2023.05.22

        为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升学院的整体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能力,5月19日下午,化工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以下简称“青椒会”)举办了重点研发计划青年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会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石家福教授、化工学院谢泽雄教授、王美岩副教授针对项目申报过程进行了经验分享,青椒会会长潘伦主持本次会议,学院20余名青年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石家福老师从专项介绍、申报流程、心得体会三个方面深入分享了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并指出要聚焦现实需求、抓住发展契机、整合研究基础、组建优势团队、突出研究亮点、增强信心。

        谢泽雄老师表示要注重凝练关键科学问题,组建优势团队,体现学科背景交叉互补,并介绍了在视频答辩中的经验。

        王美岩老师从指南解析与前期准备、申报书撰写、项目答辩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指出在申报过程中要明确自身优势、组建互补团队,并要早谋划、早准备。

        随后,学院青椒会副会长刘红丽老师介绍了自己在科技部借调期间的经验,她系统介绍了重点研发计划的整体实施流程,对于团队组建、预申报、正式申报、答辩等环节给出了意见建议,并强调要重视指南分析解读,提早准备,发挥团队协作配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敢于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了解了很多申报技巧,增强了项目申报的信心与决心。本次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有助于我院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