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通知公告|2019年7月化工学院大型平台培训计划通知2019.07.09

化工学院各位教师、同学:

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的科研工作,提高学生操作大型仪器水平和分析测试能力,大型仪器测试平台拟在7月份进行扫描电镜、透射电镜和圆二色光谱仪使用和相关技术的讲座/培训,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关注并前来参加,更欢迎对平台相关仪器设备使用和相关技术精通的师生参与交流共享。具体计划如下:

1.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含能谱仪)

内容简介:1.理论培训;2.理论考试;3.上机操作演示与培训(扫描电镜操作)

申请时间7月9日14:00截止,QQ群417197367(请备注信息:导师姓名+本人姓名+专业)

理论培训:7月10日(周三);场次安排根据报名人数通知安排;

场次人数:≤ 10人;地点:54-105

理论考试:7月11日(周四);地点:在QQ群另行通知

上机考核:7月12日(周五),根据练习情况适当增加考核场次;地点:54-137

联系人/主讲人:靳凤民   fmjin@tju.edu.cn


2.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

内容简介:1.理论培训;2.理论考试;3.上机操作演示与培训(透射电镜操作)

申请时间到7月9日14:00截止,QQ群417197367(请备注信息:导师姓名+本人姓名+专业)

理论培训:7月10日(周三);场次安排根据报名人数通知安排;

场次人数:≤ 10人;地点:54-137

理论考试:7月11日(周四);地点:在QQ群另行通知

上机考核:7月12日(周五),根据练习情况适当增加考核场次;地点:54-137

联系人/主讲人:梁国弘  guohong.liang@tju.edu.cn


3.圆二色光谱仪

内容简介:1.基本原理与应用;2.现场操作培训 (含压片法固体粉末测试、石英片成膜法固体测试);3. 仪器管理规则介绍;4.考核(对已经经过培训、有一定使用经验的同学,则重点介绍近期设备新配件和使用及管理上的变化)。

申请:7月8日--7月14日,请登录QQ群497401233(请备注信息:导师姓名+本人姓名+专业)和发送申请表到邮箱slzhou@tju.edu.cn。

培训:7月16日(周二)上午9:00-12:30,地点:54-125,≤ 10人/场次。总场次数将视报名人数调整并在QQ群和预约系统里通知。

联系人/主讲人:邹少兰 slzhou@tju.edu.cn


为加强平台仪器设备使用的管理,凡自行操作上述仪器设备进行测试的课题组老师和学生,需在仪器平台系统里实名制注册,并需先提前申请培训,通过培训后方可自行操作。

请从点击阅读原文下载《仪器培训申请表》,提取码ymfn,填写后按上述要求提交至平台各位老师。老师将按实际报名顺序安排培训场次、按实际报名人数总数调整培训批次。

调整信息和因特殊情况导致的临时更改,请及时关注大型仪器测试平台相关仪器设备预约系统和各设备QQ群里的相关通知。



化工学院大型仪器测试平台

联系电话:022-27892069

2019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