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化工学院召开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2023.07.03

67日下午,化工学院于50A221召开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集中学习会,集体学习党规党纪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


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首先为大家带来《党风党纪宣传月学习活动》讲座,从全面从严治党内涵与举措、中央八项规定背景与内涵、六大纪律来源与内涵、近期教育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警示案例四大方面,强调了我们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六大纪律建设,明确党规党纪。

随后王书记为大家讲述总体国家安全观,详细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形成背景、思想基础、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原则;从内容、意义、面临的问题和措施四个维度介绍了12条国家安全观的具体内容;介绍了《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体系与各项制度;以案例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国家安全的紧迫性与重要性。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    

通过此次集中学习会,大家表示将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同时提高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