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天津大学2019年“创造未来”科学冬令营到化工学院参观交流2019.01.23

      1月22日,天津大学2019年“创造未来”科学冬令营到化工学院参观交流,天津大学图书馆馆长王志、化工学院副院长夏淑倩出席并做报告,来自安徽、山西两省的100名高中尖子生参加此次冬令营。

      上午900冬令营准时开始。首先王志教授为营员们带来科普讲座《异彩纷呈的膜法世界》,介绍了膜技术在能源、水资源、生物医药、环境、生态、国防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并展望该技术在深海、太空、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巨大应用潜力。王志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让营员们初步了解了膜技术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及宽广前景,感受膜科学的独特魅力,吸引同学们对于化工学科的兴趣。

      接着,夏淑倩教授为营员们进行学院及学科介绍。她首先用生活中常见的现象为营员们解释什么是化工,强调化工行业的宗旨就是为人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并从衣食住行用等多角度结合实际讲解化工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和美好前景。之后夏淑倩教授为营员们详细讲解了化工学院各个专业的特点及课程设置。通过夏淑倩教授的介绍,营员们对于化工行业和化工学院有了初步的了解。

      讲座结束后,营员门与主讲老师展开了互动,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提问,并得到了详细的解答。


      随后,营员们在化工学院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化工基础实验中心和化工技术实验中心。老师们从实际生活出发,为营员们讲解了实验仪器的简单应用,并通过现实生活中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小例子,进一步为营员们介绍了什么是化工,引起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此次冬令营让来自祖国各地的优秀高中学子初步了解了天津大学化工学院以及化工学科,从同学们眼中流露出的对知识的热切盼望的眼神中看到了同学们对于化工学科的浓厚兴趣,为吸引更多优秀学子加入天大化工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