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天津大学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2018.11.22

1119-1121日,受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专家组莅临天津大学北洋园校区,对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进行为期3天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专家组组长由沈阳化工大学副校长金志浩教授担任,大连重工起重集团有限公司洛少宁高工、华东理工大学周邵萍教授为专家组成员,福建工程学院李巍副教授担任专家组秘书。1119日上午,认证专家与天津大学校长助理刘宁、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学校学院相关部处领导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全体教师举行了见面会,并就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相关情况交换了意见。


期间,专家组分别与该专业在校学生、毕业生、学校及学院管理人员、专业教师、用人单位进行了会谈,到教室听取专业教师授课,从多方面获得该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和社会、学生满意度。


此外,专家们查阅了全部的教学资料(包括主干课程教学资料、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专业实习报告),还重点针对教学管理、教学方法、教学方案执行情况、安全教育等多个方面与该专业教师进行了多角度的探讨,详细了解了该专业教育教学的实施过程。


同时检查了与该专业相关的实验室、实习实践基地、书籍及利用情况等。


经过3天的考查,1121日上午,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查反馈会召开。考查专家组成员与天津大学副校长王树新、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学校学院相关部处领导及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反馈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巩金龙主持。


组长金志浩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总体情况,对该专业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并针对教学质量控制和实验室建设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其他专家组成员针对现场考查情况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负责人陈旭、化工学院院长马新宾、副校长王树新分别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将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提升该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