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上海校友会助力母校招生宣传2018.06.27

为落实学校精准宣传双“800”计划,加强招生宣传力度,化工学院派出了多支招生宣传队伍奔赴全国各个省市。天津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校友与基金事务处处长潘峰带领学院上海招生宣传组于624日在同济大学召开专场高招咨询会。

上海校友会骨干成员闻讯纷纷赶来,在百忙之中自发加入我们的招生宣传团队,和母校教师一起对到来的考生及家长解读招考政策,宣讲我校各学科专业特色。

更重要的是,他们用自身在沪拼搏多年、成就非凡的实例,以及解说之中情不自禁流露出的对母校深深自豪之情,成功打消了沪籍考生对于考取北方省市天津大学所带来的将来返沪就业的疑虑,为母校争取到沪籍优秀生源。他们就是郑柏存(上图右二),1981级天大化工系化工催化专业毕业,教授、博士生导师,天津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华东理工大学体育新材料研发中心主任,上海三瑞企业的创始人,科技部创业创新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谢远宏(上图右一),1985级天大海船系毕业,中交路桥建设集团公司华东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上海校友会理事;陈素文(上图右四),1990级天大土木工程系毕业,同济大学土木工程系教授,上海校友会理事;代晓莉(上图右三),1992级天大城市规划专业毕业,悉地国际副总裁、香乡文化董事长,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王加龙(上图左一),2006级热能与动力工程系毕业,联合技术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工程师,上海校友会理事、副秘书长。

天津大学有近万名校友曾经或正在服务于上海各行各业,上海校友会于1995年在上海市民政局登记注册,秉承“传承、创新”的理念,践行“天大的人要做天大的事,成就天大的事业”的责任。

2016年春,上海校友会提出“今天送你到天大读书,明天接你回上海就业”。面对考生和家长,化工校友、上海校友会会长郑柏存代表上海校友会郑重承诺:“如果上海籍学生考取天大,校友会将给每位新生发红包;每个寒暑假期,校友企业将为每一位上海籍学生量身定制实习岗位;上海籍学生毕业后,校友企业优先提供就业机会。”2016年、2017年天津大学上海校友会分别对录取的14名和20名上海新生每人颁发“天大大成奖学金”5000元,现任校党委书记、时任校长李家俊亲自来沪迎接新生并颁奖。

近年来上海校友会为我校沪籍生源招生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扩大了我校在上海地区的影响力,密切了上海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