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OO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新闻 ∣ 化工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动员大会2018.10.09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充分发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重要作用,9月29日上午,化工学院在46楼A110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志、院长马新宾、副院长夏淑倩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马新宾院长充分强调了本次审核评估工作对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的重要性,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理解审核评估工作内涵,积极参与配合,并结合自身工作,从主体性、目标性、多样性、发展性和实证性五个方面,围绕新工科建设和本科教学改革所涉及的各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认真梳理,反思总结,不断改进,以评估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学院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夏淑倩副院长从审核评估相关知识和工作安排情况、学校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评价、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效果及职业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结合学院本科教育工作实际,做了题为“坚持一流,培养化工创新人才”的报告,报告围绕学院专业设置、学生规模、课程开设情况、全方位育人、学院质量监控和人才培养特色等几个方面,系统介绍了学院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分析和强调了在本次审核评估中应注意的有关事项。


      最后,党委书记王志指出审核评估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国家级评估,是保障和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是一次对本科教育教学的全面体检,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充分重视,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参与和配合相关工作,营造学院良好的迎评氛围,充分展示学院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认真分析优势和不足,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考察。

      此次动员会是对学院近几年本科教学工作成果的汇报,大大提升了本科人才培养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也对全体教职工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起到了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准备工作。学院也将充分利用此次机会,深入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本科教学水平,促进化工学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